大同市首批3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8日08:04  來源:山西日報
 

2月7日中午,大同市傳來好消息:經大同市級專家組臨床評估和省級專家遠程會診,該市首批3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已符合出院標准,正式治愈出院。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來到大同市第四人民醫院為3名患者遞上鮮花、送上祝福,並向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感謝,寄語廣大醫務工作者,把投身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試金石,繼續發揚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和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當好先鋒表率,勇於承擔急難險重,救治好患者、防控好疫情、保護好自己。

據了解,這3名首批痊愈出院的患者,其中兩名為男性,年齡分別是24歲和25歲,還有1名是7歲兒童,均為武漢回同人員,分別於1月28日、1月30日和2月1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轉入大同市第四人民醫院隔離病區救治。在省、市衛健委及大同市第四人民醫院的精心組織下,在省、市兩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救治專家的指導下,隔離病區醫務人員按照國家衛生和健康委員會制定的診療方案,中西醫結合、一人一策進行全力救治。目前,3名患者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2次病毒核酸檢測均呈陰性,肺部病灶明顯吸收,經省級專家組評估,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標准,出院后,患者還要居家隔離14天。(記者 趙志成 通訊員 馬靜波)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