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呂梁供電公司:齊心同保電 攜手共戰“疫”

2020年02月08日09:1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國網呂梁供電公司多措並舉保障電力供應,開展供電服務和設備巡視,全力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打好這場防疫“硬戰”。

該公司完善突發事件信息報告與應急機制,加大設備巡視和檢查力度,加強對醫院等重要客戶供用電設備的紅外測溫,嚴格落實24小時消缺工作。其中,山西省汾陽醫院為本次新型冠狀病毒定點醫院,汾陽公司組織運維人員專項定點對汾陽醫院供電高低壓線路設備進行多頻次、全方位的安全檢查,同時與院方密切聯系,及時了解用電需求。

 

截止目前,累計實際投入搶修人員543人次、 車輛91台次、 發電車4台次、 發電機2台次、 應急照明裝置65套等,累計為疫情測溫點、檢查站接通臨時用電點44處,確保了節日和疫情期間安全供電。同時,在疫情防控期間,執行“重大事件即時報告”制度,利用微信工作群實行“每日一報告”和“零報告”,確保疫情期間安全可靠供電。

與此同時,該公司加強95598以及其他24小時服務熱線運營管理,確保搶修服務工單高效流轉,盡最大限度提高客戶需求的響應速度。優化服務流程,大力推廣網上辦電業務,營業廳服務人員服務由“線下”轉到“線上”,引導客戶通過網上國網app等線上渠道辦理電費繳納、電費查詢、故障報修等業務,確保供電服務不打烊,同時減少人員流動,預防疫情交叉感染。

除此之外,該公司組成一支聯防聯控后勤防疫的“阻擊團隊”,每天持續對公司辦公場所及家屬樓公共區域進行噴藥消毒。同時增加門衛值班,啟動體溫檢測、進出人員車輛實名登記等措施,構建牢固“安全防護網”。(任衛宇)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