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10萬個口罩免費發放給居民

2020年02月09日07:09  來源:山西日報
 

“領到政府免費發放的口罩,這可真是及時雨呀,這更加堅定了我們抗擊疫情的信心。”2月7日上午,家住大同柳港園小區的程女士拿著剛剛發到手中的口罩,由衷點贊。

疫情來襲,大同市及時回應群眾訴求,2月5日,市政府制定了具體可行方案。之后,各級各部門立即行動,按照方案,通過採購、捐贈等多種途徑,緊急籌集了首批10萬個口罩,用於居民防控,並以最快速度將口罩送到居民手中。

2月6日,平城區和雲岡區分別領到5萬個口罩,開始陸續免費發放。2月7日,社區工作人員兵分多路走進小區,口罩發放迅速展開。“我家兩個人要馬上上班,需要4個口罩。”“家裡沒口罩了,要去買菜,急需兩個口罩。”……大秦佳苑小區居民用微信提前“預約”。據平城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免費發放口罩,主要針對無物業、人口密集等小區。7日一早,他們拿到口罩后,工作人員採取現場發放和預約領取的方式,迅速發放到轄區內的35個小區。在交通苑、新泉西裡、魏都新城、柳港園、大秦佳苑等小區,工作人員為出入沒有佩戴口罩的居民現場發放。同時,在社區服務點留下部分口罩,以便居民領取。

7日上午,雲岡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來到文化街文秀花苑小區,開始逐一登門為2500戶居民發放口罩。“由於沒有事先准備,口罩一直沒買夠,這回可是幫了我大忙了。”5號樓住戶李先生一家對工作人員表示感謝。據悉,大同首批10萬個口罩2天內到位,其中,天鎮縣、廣靈縣、大同泰瑞集團建設有限公司、同藥集團有限公司等捐贈了部分口罩。(記者 趙志成)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