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黨員沖鋒在前

2020年02月09日07:13  來源:山西日報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將發揚先鋒模范作用,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打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2月7日,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仙桃組隊員、共產黨員董瑛對記者說。連日來,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團結醫療隊全體隊員,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擊疫情當中。

據了解,在1月26日出發當日,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就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到達駐地后,臨時黨支部分別組建仙桃、潛江、天門臨時黨小組,任命黨小組組長,並按要求選舉產生黨小組成員,召開臨時黨支部支委會。援助工作中,黨員干部不畏艱險、沖鋒在前。

在實際工作中,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分別來到仙桃、天門和潛江三地,積極為援助醫院提供醫療診治和技術指導,全面投入到院感防護、危重病例會診、重症患者護理、專業技術指導等工作中。其中,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仙桃組危重症小分隊進駐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病區開展危重症患者治療,針對收治患者以病情較重的疑似和確診患者為主的現實狀況,仙桃組危重症小分隊以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為護理組長,積極開展各項護理服務,不僅提升了護理水平,也受到患者的普遍稱贊。仙桃組危重症小分隊還對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開展氧療、氣管插管、無創機械通氣治療技術方面的培訓。在潛江市,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潛江組在組長、共產黨員成孟瑜,副組長、預備黨員吳玉枝的帶領下,積極組織培訓潛江市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並協助制定各項防護規范,有力地促進了該院院感防護體系建設。與此同時,天門組則在黨小組組長李軍的帶領下,協助當地配合開展醫療救治、危重症病例會診、專科人員培訓等工作,受到當地醫護人員的贊揚。(記者 袁兆輝 通訊員 王軍紅 何華)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