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9日07:16  來源:山西日報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山西各級團組織全面吹響疫情防控“集結號”,與廣大團員青年一道迅速投身戰“疫”,充分發揮生力軍作用。

據統計,全省共青團共組織發動2300余名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並成立青年志願者應急服務隊,發布《防疫志願服務規范》和防疫志願服務培訓視頻,經過線上培訓的志願者在當地統一指揮下已參與到防控排查、消殺宣傳、心理咨詢等工作,其中,小桔燈愛心聯盟開展的“抗擊疫情從我做起”文明傳遞活動和晉中市開展的“關愛白衣天使子女”陽光課堂受到廣泛關注,山西省青年志願者協會醫療服務總隊的7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此外,山西12355熱線開通24小時服務,25位心理專家輪流值班,為青少年可能產生的負面情緒“防疫”。目前,受理心理咨詢39例,傳播相關知識22篇。

疫情防控中,各級團組織積極發動青聯、青企協、青年社會組織、愛心人士踴躍捐款捐物。與此同時,全省團屬網絡新媒體矩陣集中發力,以多種形式准確解讀防控措施。(記者 李煉)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