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戶省屬國企復工復產

帶頭做到保供給、保需求、保民生和保障國家能源需要

2020年02月10日07:12  來源:山西日報
 

車輪轉動、機器轟鳴,戴著口罩的工人操控著機械設備……隨著8座煤礦、3戶化工廠、7戶礦業公司和1戶乳制品生產企業等省屬國企陸續復工,截至2月9日24時,全省恢復生產企業已達1100戶以上。

春節期間,省屬國企各級子企業中,有涉及能源供應、重大民生保障類企業如煤炭、焦化、化工以及電力、高速公路、民航運輸保障、供氣供暖等企業共144戶連續生產。截至2月6日,在涉及“三必需一重要”的省屬二級企業當中,有66座煤礦、4戶化工企業、8戶煤機、物流等煤炭生產配套企業已經復工。28家省屬一級企業當中,文旅集團、山煤集團、大地控股、國控集團、汾酒集團等9戶企業在2月9日后陸續恢復生產經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省全面落實“五嚴五防”工作思路和“四后”防控預案,堅持疫情防控和精准復工“兩手抓、兩不誤”,千方百計保障防疫物資供應,全力以赴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轉產增產。

省工信廳制定下發了《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導則》,提出44條具體措施,進一步壓實企業防控責任,指導做好職工返崗復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在抓好防護的前提下,省工信廳指導企業精准復工,強化關鍵系統、關鍵路線、關鍵產業,以最少化人員、最精干人員、最可靠人員精准復工復產。

非常時期,省國資委堅持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產兩手抓,企業正常運營和新項目開工建設兩手抓,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做到省屬國企生產經營各項工作不停擺、不遲滯、不耽誤。疫情期間,涉及能源、交通、物流、電力、燃氣等國計民生領域的省屬企業保持正常運轉,帶頭做到了保供給、保需求、保民生和保障國家能源需要。(記者  冷雪 劉瑞強)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