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法人單位的公開信

2020年02月11日07:16  來源:山西日報
 

全省各機關、企事業、社團、機構等法人單位: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下,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目前進入最吃勁關頭、最關鍵階段。

法人單位是享有法定權力和承擔法定義務的社會組織,法人制度是規范經濟社會秩序的一項重要制度。在當前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法人單位承擔著極其重要的責任。全省所有法人單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全國一盤棋,鎖定確診病例零死亡、醫務人員零感染“雙零目標”,堅持嚴把警戒線、生命線、保障線“三線作戰”,狠抓防、控、治、研“四環聯動”,嚴格落實“五嚴五防”重大舉措,抓好“雙返”“雙防”工作,細化假期后、上班后、復工后、開學后“四后”防控預案,做到覆蓋所有法人單位和法人單位所有成員,全面掌握單位每一個人員的具體情況,把有疫區和疫情較重地區旅居史的人員、疑似和密切接觸者全部納入視線,以嚴防嚴控措施有效切斷傳染源。要毫不鬆懈應對新情況新問題,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爭取疫情拐點早日到來,堅決打贏我省疫情防控阻擊戰。

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團、機構法人代表是本法人單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責任人,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依法依規依章程履行職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履行應盡義務,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充分發揮法人單位各機構組織作用,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全面構筑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實現之年。全省所有法人單位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要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統籌安排好經濟發展、社會生活、安全穩定各項工作,科學有序抓好企業復工復產,大力支持中小企業渡過難關,加快推動重點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抓好春耕備耕,圍繞“六穩”加強經濟運行監測。法人單位和法定代表人可以根據疫情形勢,創新管理方式,科學合理安排本單位工作,確保各項工作不停擺、不遲滯、不耽誤。

省委、省政府號召,全省上下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眾志成城、攻城拔寨,奮力奪取我省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0日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