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復工涌春潮

2020年02月11日07:53  來源:山西日報
 

晉西車軸股份有限公司,各崗位人員陸續到崗,測體溫、登記、調試設備……一年的生產就此拉開序幕。

煤基清潔能源公司按照“統一指揮、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上下聯動、平戰結合”應急管理理念,確保安全生產。

山西潞寶集團嚴格做到復工復產前有防控預案、物資准備,復工后合理調整上班人員,確保生產秩序穩定。

 

太鋼煉鋼二廠在進行“日報告、零報告”的基礎上,全力做好設備設施等保障工作。

 

2月10日,太原重工軌道交通設備有限公司技術人員對即將發運到俄羅斯的軌道交通車輪進行最后查驗。該公司在嚴格實施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毅然選擇復工生產,各項工作正穩步有序推進。

 

太原二環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龍白段(東二環)項目工地開始復工復產。為實現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產“兩不誤”,山西路橋集團先行安排本地員工及項目留守農民工進入建設一線,實行工地封閉管理。

 

山西同達藥業有限公司按照制定的復工復產方案,有條不紊地加緊生產。

 

大同市裝備制造產業園區內的企業在抓好防疫的同時相繼開工。

抗疫之戰穩扎穩打,復工春潮洇潤三晉。我省一邊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一邊穩步保障生產生活穩定,各相關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預案和措施后,正順利有序地進行復工復產。

山西電建在抓好防護的前提下,精准復工。千余名施工人員堅守陽城電廠、臨汾熱電、天鎮光伏等10余個運維項目,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維護供熱供電設備,確保系統平穩運行。

山西新華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新增設備,擴大產能,職工全部到崗,加班加點生產防護口罩、防毒衣、濾毒罐等個體防護產品,盡最大努力保障供應。

晉西車軸股份有限公司復工第一天,通過三到位:口罩、消毒液、測溫儀、酒精等防控物資保障到位﹔每天通過電話、微信群等形式,將所在地、健康狀況以及返程信息逐一收集,做到“一人一檔、一天一報”的排查到位﹔結合生產經營目標任務,制定《復工工作方案》,編制《晉西車軸疫情防控工作知識手冊》,並傳達到班組的措施到位,做到復工復產與疫情防控兩不誤。

太原二環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龍白段(東二環)等一批項目也在熱火朝天建設中。

生活還在繼續,經濟還要發展。隨著一個個企業相繼復工,如同儲備能量的三晉大地將穿越凜冬,靜待花開。(攝影:李兆民 王彥軍 劉通 鞏鑫 王中勛 李路 王海軍 張海 孔靜)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