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東京奧運會12支女籃參賽球隊確定

中國女籃力爭前八

2020年02月11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0日電  (記者范佳元)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預選賽第三階段比賽9日全部結束。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12支球隊全部產生,包括日本隊、美國隊、中國隊、澳大利亞隊、韓國隊、西班牙隊、法國隊、比利時隊、塞爾維亞隊、加拿大隊、波多黎各隊和尼日利亞隊。

  本次預選賽,中國女籃先后擊敗英國女籃、西班牙女籃和韓國女籃,取得小組第一名的成績,西班牙女籃和韓國女籃分列小組第二、第三名。按照預選賽規則,小組前三名的球隊獲得參加奧運會資格。

  中國隊前鋒李夢、中鋒韓旭兩名球員入選本次賽會最佳陣容,同時李夢還榮獲賽會MVP(最有價值球員)。李夢場均出戰24.8分鐘得到16.3分,3場比賽皆為中國隊中得分最高的球員。韓旭場均貢獻13.3分和6.3個籃板球。

  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表示:“通過這次預選賽,我們不僅僅獲得了奧運會入場券,而且這支年輕的隊伍真正邁過了一個大台階,真正地超越了自己。我為這個團隊感到自豪,也為這些優秀的、富有朝氣活力的運動員感到驕傲。”

  東京奧運會女籃比賽時間為7月27日至8月9日。抽簽儀式將於3月21日舉行。這12支球隊將分為3個小組,各小組前兩名球隊和兩支成績最好的第三名球隊,共計8支球隊晉級淘汰賽。

  談到具體的比賽目標,許利民表示,中國女籃要打好每一場比賽,爭取進入前八名。“這次(預選賽)表現優異主要是因為隊員們發揚了敢打敢拼的體育精神。與世界強隊相比,我們在實力上還有很大差距,這支隊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現在只是開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1日 15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