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抗疫情 交城志願者在行動

2020年02月12日11: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交城縣各級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志願者揚起會旗,擦亮會徽,積極投身、有序參與到全縣疫情防控工作中,協助全面摸排、設點檢測、捐款捐物……為防控疫情貢獻著自己的力量,用志願服務筑牢疫情防護的“長城”。

1月30日,交城山文化藝術志願者協會為全縣的環衛工人贈送了價值1500余元的300個口罩及150副手套。

1月31日,交城縣愛心志願者協會籌集了價值10000余元的4800個口罩,捐贈給基層防控一線。同時,協會人員編寫了關於“疫情防控”的交城雜則、錄制了小視頻,在網上進行“疫情防控”公益宣傳,點擊率達到上萬次。

2月1日,交城縣正能量志願者協會開展了愛心善款捐助活動,120多名志願者參與捐款,已經籌集了11000余元,准備按照縣委統一安排,用於疫情防控一線。

2月2日,交城縣昌盛愛心協會積極發動會員進行愛心善款捐助活動。當日上午,交城縣志願者協會會長趙利飛將志願者們捐助的9636.31元,通過中國工商銀行賬號上交給了交城縣慈善總會。

與此同時,交城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志願者有序投身“新冠肺炎阻擊戰”,在不同崗位、不同戰線上主動請纓,遍訪小區,一聲聲勸誡裡是志願者對居民的守護。

在梁家庄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小區,交城公益順風車協會志願者們正在對搬遷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告訴他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提高了搬遷戶的預防意識和預防能力。

目前,全縣有7個志願組織,1100余名志願者參與聯防聯控志願行動。(郭晉)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