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2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在抗擊疫情一線加入中國共產黨

2020年02月13日07:18  來源:山西日報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2月12日上午,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潛江組隊員吳玉枝面對黨旗舉起右拳庄嚴宣誓。

據了解,經山西省衛健委機關黨委會議研究同意,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決定,吸收尹雪梅、吳玉枝、秦睿君、高海霞、張繼紅、靳鵬霞、張赟、弓曉宇、王海婷、鞏妮、牛晉艷、丁麗麗等12名同志為山西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第一批預備黨員。

山西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張曉清介紹,在1月26日出發當日,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就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到達駐地后,臨時黨支部分別組建仙桃、潛江、天門臨時黨小組,任命黨小組組長,召開臨時黨支部支委會,確保援助工作中的急難險重任務都有黨員走在前面,沖在前列。連日來,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明顯,醫療隊全體隊員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仙桃、潛江、天門等三地抗擊疫情防控戰斗當中。

在實際工作中,幾名新入黨的同志分別在仙桃、天門和潛江三地,積極為援助醫院提供醫療診治和技術指導。針對收治患者以病情較重的疑似和確診患者為主的現實狀況,在黨小組組長的帶領下,他們積極協助當地配合開展醫療救治、危重病例會診、專業護理、人員培訓等工作,協助制定各項防護規范,促進了當地各醫院院感防護體系建設,受到患者和當地醫護人員的稱贊。(記者 袁兆輝 通訊員王軍紅)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