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紀委監委: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2020年02月13日07:20  來源:山西日報
 

在我省疫情防控進入最吃勁關頭、最關鍵時刻,省紀委監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的系列部署要求,對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作出具體安排。

省紀委監委要求,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強化政治監督,嚴明政治紀律,更加有效履行職責,以實際行動詮釋忠誠與擔當。

二要進一步堅守職責定位,堅持黨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緊緊圍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加強監督的“六個聚焦”要求,緊緊圍繞省委確定的“雙零”目標、“三線作戰”“四環聯動”“五嚴五防”等重大舉措強化監督,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三要進一步突出工作擺位,把反對和糾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當前重要任務,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力的,對不服從統一指揮和調度、本位主義嚴重的,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責任人的責任外,情節嚴重的還要對黨政主要領導進行問責。對失職瀆職的,要依紀依法懲處。

四要進一步做到精准監督執紀執法,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把是否有利於激勵黨員干部履職盡責,形成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的防控合力作為重要標准,綜合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中違規違紀違法行為的性質、情節、后果等因素,運用好政策和策略,努力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記者閆書敏)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