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轉型綜改示范區晉中開發區58戶企業開工生產

2020年02月13日07:24  來源:山西日報
 

省轉型綜改示范區晉中開發區在嚴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組織恢復生產,保証疫情防控不掉鏈、招商引資不掉隊、項目建設不停步,生產秩序正在逐步有序地恢復。截至2月10日,白象食品、維斯漢醫藥、東方希望等85戶企業復產申請已獲批,其中58戶企業已正式開工生產。

在疫情防控上,省轉型綜改示范區晉中開發區針對性加強了存量企業、建筑工地、招商引資3個重點防控方向。截至目前,存量企業防控緊張有序,宣傳排查做到全覆蓋。項目工地防控嚴謹周密,對區內98個建筑工地、65家房地產企業和房產經紀機構專項摸排,對所有在建項目開(復)工擬返崗務工人員摸排統計,實行了建筑工地嚴密管控。對准備來洽談項目的22戶企業逐一對接溝通,暫停了人員往來和項目實地考察,全部實現線上洽談溝通。

在企業復工復產上,省轉型綜改示范區晉中開發區目前共批准85戶企業復工復產。其中2月9日前,白象食品、東方希望、維斯漢醫藥等12戶涉及民生、應急物資保障企業已復工復產。連同春節期間生產經營企業,已有87家企業正常生產,正全面加強服務指導,力爭2月10日起一周內存量企業基本實現復工復產。匯通產業園作為項目落地最多的園區,在確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正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目前已經批准30戶企業復產,其中已有15戶企業開工生產。

在項目建設上,省轉型綜改示范區晉中開發區從1月27日開始,派出3支隊伍採取靈活對接方式就加快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前期謀劃、項目落地要素保障等開展工作,力爭將疫情對轉型發展帶來的沖擊和影響降到最低。開展集中辦理項目手續、集中解決疑難問題“兩集中”專項行動,為項目及早開復工創造條件。加緊對接谷瑞達國際農產品貿易港、山煤國際10GW太陽能電池等13個總投資287.73億元的重點在談項目,待疫情結束后盡早完成簽約。還計劃在2月底3月初組織總投資132.1億元15個重大轉型項目集中開工。持續加快金科智慧科技城、北方功能食品產業園、博通創意園、美錦氫燃料等項目建設進度,確保57個項目年內投產或部分投產。(記者白續宏 通訊員劉冬冬 王暉)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