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110名志願者走上街頭宣傳戰“疫”

2020年02月14日19: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大爺,現在出門一定要戴口罩,要保護好自己。”2月11日,在交城縣沙河街政府廣場,一面印有“志願者突擊隊”的紅色旗幟迎風招展,格外耀眼。幾名志願者正在向路過的行人進行新冠肺炎防疫知識宣傳,提醒和勸導行人出門要戴口罩,注意好自身健康和防護安全。

這幾日,交城縣城區的多條主要街道上出現了一隊隊身著紅色馬甲的志願者,他們拿著小喇叭、小紅旗,走上街頭,走進社區,站在路口,積極勸導外出市民出行戴口罩、不去人員密集場所、不隨地吐痰,手中的小喇叭滾動播放著提前錄播好的防疫知識。

據悉,自1月31日《關於號召交城縣志願者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的倡議書》發出后,交城縣廣大志願者依法有序、積極配合相關部門開展疫情防控。

按照交城縣疫情防控工作領導組的工作部署,交城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共青團交城縣委和交城縣衛生健康和體育局聯合招募並組建110名志願者參與的疫情防控宣傳志願服務隊。將配合交城縣城市綜合執法隊工作人員、交城縣公安巡特警隊員分布在縣城的主要街道、社區、廣場、十字路口等處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勸導活動。

防控就是責任。交城縣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圍繞中心,發揮優勢,主動作為,成為全縣抗擊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

據不完全統計,全縣有近1500名志願者活躍在防疫一線,各志願者組織創新服務方式,針對疫情特點和規律,堅持把志願服務與抗疫中心任務同頻共振,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志願活動。

一個小喇叭,一件“紅馬甲”,志願者成為交城縣疫情防控的一道靚麗風景,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紅色屏障”。(任紅生)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