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鄂兩地攜手抗擊疫情見成效

2020年02月15日07:12  來源:山西日報
 

“感謝山西來的戰友們,我們原本素不相識,但是從你們身上,我看到了什麼是無私奉獻,看到了精益求精。”近日,天門市中醫院護士王玉芬在微信朋友圈發的感謝話語,引起山西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天門分隊隊員的熱議。

連日來,山西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在仙桃、潛江、天門三地與當地醫護人員協同合作,全力開展對新冠肺炎患者以及疑似患者的治療護理工作,收到良好成效。截至2月13日,山西醫護人員在三地參與診治住院患者477人,參與診治患者3164人次,其中重症患者402人,出院患者51人。

在仙桃市,仙桃醫療分隊與當地醫院一道,按照國家衛健委發布的統一診治標准,制定了仙桃版的治療流程,提高了診治效率。潛江分隊則積極組織培訓潛江市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並協助制定各項防護規范,短時間內提升了該院院感防護體系建設水平,縮短了潛江市疑似患者盡快入住該院時間。與此同時,天門分隊進駐天門市中醫院,與中醫院醫護人員一起開展醫療救治、危重症病例會診、專科人員培訓等工作,受到廣泛好評。(記者袁兆輝)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