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批24家旅行社獲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1566萬元

2020年02月15日07:16  來源:山西日報
 

2月13日,記者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因旅游行業受疫情影響沖擊巨大,為解決旅行社停業狀態下員工工資發放等問題,2月6日至11日,全省共有24家旅行社獲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1566萬元。

2月6日,省文旅廳啟動暫退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工作。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迅速落實文旅部要求和省文旅廳《關於應對疫情支持文旅企業共渡難關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結合行業特點,對接旅游企業需求,主動協調各市繳存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的銀行,啟動向轄區內旅行社暫退質保金程序。目前首批24家旅行社獲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1566萬元。

省文旅廳提示,請擬辦理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的旅行社抓緊向所在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提出申請,並與本社繳存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的銀行對接,2月底前要全部完成暫退保証金相關工作。(記者王少斐)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