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項互聯網產品免費用 晉中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5日15: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月12日,晉中市工信局公布了“晉中市支持企業遠程辦公助力復產復工產品和服務目錄”,該目錄為晉中市企業提供了辦公管理、研發設計、生產制造、經營管理、運維服務、教育培訓6大類94項互聯網平台產品和服務。疫情期間,晉中市企業可免費使用,免費使用期限為兩個月至一年。

據悉,晉中市工信局根據企業需求,最終篩選確定了移動、聯通、電信等通信運營商,以及金蝶、紫光雲、中科曙光、山西雲智慧科技、集目看看、萬格科技、清眾科技、晉中工行、菲達科技等共計12家企業作為服務商,提供6大類94項互聯網平台產品和服務,並向全市公開發布,各企業可結合各自實際情況自由選用。

“為有效應對疫情,以信息化手段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晉中市為全省首家。”王艷龍說,此次晉中市推出支持企業遠程辦公助力復產復工產品和服務,首先是防控疫情的需要,使用雲服務產品,可保障企業正常工作的同時,減少企業復工復產現場用工數量和人員聚集、流動,降低感染風險﹔其次,通過遠程辦公,將有助於提高更多企業人員、設備、供應鏈等信息化管理水平,這符合“兩化”融合、智能制造等國家戰略,對企業是一個與“疫”為機的轉型機遇。

另悉,為更好應對疫情,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晉中市工信局還專門制定了兩項扶持企業發展的措施:“五金”優先支持。市級技改資金、應急周轉資金、擔保資金、產業基金優先支持符合產業政策的中小企業。應急周轉資金佔用費、擔保資金擔保費在現有基礎上減免50%。設立風險投資專項基金,全力支持困難中小企業﹔開辟綠色通道精准服務。優化中小企業網上辦事流程,指導企業上雲,開通申報技術中心、專精特新企業、兩化融合貫標、小微企業雙創基地等網上綠色通道。暢通“96302”線上服務專線,對企業生產用料、用工、物流運輸、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問題,精准開展線上線下配套服務。(趙芳)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