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首個以中醫治療為主的方艙醫院啟用(應收盡收 刻不容緩)

第一批50名患者入住

2020年02月15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14日,武漢江夏方艙醫院迎來首批患者。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本報武漢2月14日電 (記者程遠州、張武軍)14日,武漢市江夏區大花山方艙醫院正式投入使用。這座醫院由武漢江夏區大花山戶外運動中心改建而成,現有5個病區,約400張床位,將採用中西醫結合、以中醫為主的方式治療病患。當晚,該醫院迎來首批50名患者入住。

  目前,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率領的來自天津、江蘇、河南、湖南、陝西五省市三甲醫院的209人醫療團隊已進駐該方艙醫院,與江夏區中醫院現有醫生進行混編,對入住的患者展開救治。這些專家涵蓋中醫、呼吸重症醫學、影像、檢驗、護理等專業,將確保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療。

  “前一段時間的治療經驗表明,中藥對於新冠肺炎輕症病人的治療有療效。”張伯禮介紹。

  江夏方艙醫院的中醫團隊將使用中醫藥,配合按摩、灸法等方法進行治療,開展中醫中藥對新冠肺炎的臨床治療、臨床研究。在對輕症病人進行治療的同時,江夏方艙醫院將甄別出重症病人並迅速送到定點醫院進行救治。

  記者在該方艙醫院看到,病區已經配備了電熱開水器、微波爐等﹔每個病床均配備了電熱毯、電源插座和生活垃圾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5日 02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