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火神山醫院首批治愈患者出院(應收盡收 刻不容緩)

雷神山醫院已收治近500名患者

2020年02月15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2月14日電  (記者鮮敢)13日下午4時許,在武漢火神山醫院正門前,舉行了一場簡單而又溫馨的出院儀式,有鮮花、有掌聲、有擁抱、有淚水。“感謝解放軍醫護人員,他們在治療和生活上對我進行了悉心的照料,讓我這麼快就康復了。”擦了擦濕潤的眼眶,鄭先生動情地說。

  他是火神山醫院首批治愈出院的7名患者之一。2月4日,他和其他病友一起從武漢市漢口醫院等幾家定點醫院轉院到火神山醫院,是高曉明護士和戰友們一直在照顧他們。相處多日,此時鄭先生才第一次看到“高曉明們”的樣貌。“在病區裡,他們穿著防護服,露出一雙大眼睛,護目鏡上經常蒙著凝結的水霧,但眼神裡總是充滿關切。”火神山醫院良好的病區環境讓鄭先生對痊愈充滿了信心。

  多位患者連連向前來送行的醫護人員鞠躬致謝。據武漢市衛健委火神山工作組成員李棟介紹,當天出院的患者統一安排車輛,送回所居住小區門口。下一步,將繼續追蹤觀察患者出院后的身體情況,並建議他們居家隔離14天。

  “感謝解放軍,武漢加油!”接送車輛即將駛離,一名患者打開車窗,喊出了這句話。

  看著大家一個接一個登上接送車輛,高曉明臉上寫滿了欣慰。“我們盡力讓每一名患者都康復出院。”她的聲音鏗鏘有力。

  又電  (記者程遠州)記者從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了解到:雷神山醫院由中南醫院整體接管,目前採取邊建設邊收治患者的方法。2月14日下午,武漢雷神山醫院第五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截至當天20時,已收治患者近500人。

  據了解,中南醫院聯合由國家批准、具有資質的第三方檢驗機構,確保每位入院患者都能得到及時、准確的核酸檢測。

  在雷神山醫院,為安撫患者焦慮情緒,醫護人員們有不少疏導撫慰做法。在醫院感染科15病區,醫護人員將近百張寫有鼓勵話語的貼紙張貼在窗戶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5日 02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