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工作者 陽城縣A級旅游景區邀您免費游

2020年02月16日07:4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陽城2月16日電  今日,從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陽城縣傳來消息,該縣決定:全縣A級旅游景區自恢復運營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邀請全國所有醫務工作者免門票游“悠然陽城 康養勝地”。

全國所有醫務工作者,可憑有效醫師証、護士証或與醫務工作相關資格証件等,到旅游景區售票處辦理免門票入園手續。醫務工作者團體參觀游覽,可與旅游景區提前預約。 

據了解,陽城縣有國家5A級景區皇城相府﹔國家4A級景區蟒河、天官王府﹔國家3A級景區郭峪古城、海會寺、砥洎城、布政李府﹔其他景區有析城山、九女仙湖等。

其中,國家5A級景區皇城相府(又稱午亭山村)總面積3.6萬平方米,是清文淵閣大學士兼吏部尚書加三級、《康熙字典》總閱官、康熙皇帝35年經筵講師陳廷敬的故居,其由內城、外城、紫芸阡等部分組成。御書樓金碧輝煌,中道庄巍峨壯觀,斗筑居府院連綿,河山樓雄偉險峻,藏兵洞層疊奇妙,是一處罕見的明清兩代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筑群,被專家譽為“中國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

國家4A級景區蟒河風景區位於山西晉城市陽城縣南33公裡的蟒河鎮,面積58平方公裡,境內有獼猴、大鯢(娃娃魚)、麝、金貓、金雕、金錢豹、大黑蝴蝶和山白樹、領春木、青檀、蘭草、山萸樹、紅豆杉等珍稀動植物。是保護獼猴和亞熱帶植被為主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這裡冬暖夏涼,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14℃,森林覆蓋率在80%以上,有“動植物資源寶庫”之美譽。特別是保護區內的獼猴,屬我國自然地理分布的最北限。全長10公裡的地面鈣化景觀,被地質學者稱為中國東部惟一的鈣化型峽谷奇觀,號稱“北方小桂林”。 (喬慧)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