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各級財政疫情防控補助資金已經超過900億元

2020年02月16日0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5日電  (記者曲哲涵)根據黨中央關於“加大資金投入,保障好各地疫情防控資金需要”的精神,經國務院批准,2月14日,財政部預撥2020年第二批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補助資金80億元,支持各地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其中對湖北省預撥35億元。截至2月14日,各級財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補助資金901.5億元,其中中央財政安排252.9億元,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財政部此前通知強調,地方各級財政部門要按照本地黨委和政府統一部署,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加快資金撥付使用,確保疫情防控資金及時到位。各省級財政部門要密切關注基層特別是困難地區的庫款運行情況,對疫情防控支出有困難的,調度應急資金給予支持,堅決防止因經費保障不力影響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要強化資金監管,任何地方和部門不得擅自截留、擠佔、挪用或改變資金用途,真正發揮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6日 01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