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赴武漢開展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7:50  來源:山西日報
 

2月18日中午,我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49名隊員集結完畢整裝出發,奔赴受援地開展醫療援助工作。14時許,149名隊員順利抵達武漢,在把行李安頓至住處后,就著手准備與當地醫療機構對接開展救治工作。副省長吳偉赴太原武宿國際機場送行。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300余名醫護人員奮戰在湖北抗擊疫情的戰場上。

省衛生健康委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的任務要求,第一時間組建完成我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武漢進行重症患者救治工作。醫療隊領隊由山西省人民醫院副院長李耀平擔任。隊員共計149名,其中醫生25名、護士120名、管理人員2名,記者2名。醫護人員分別來自省衛生健康委四所委直綜合醫院、臨汾市醫療機構,涵蓋呼吸、重症(內外科)、傳染或感染專業。此次攜帶的物資除了有各自所在醫院籌備的醫用物資外,還有前幾批隊員所需要的補給物資。

李耀平表示,此次出征的隊員都是有重症患者救治經驗的醫護人員,大家必將齊心協力,竭盡全力救治重症患者。(記者秦洋)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