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干完50天的活 長治屯留跑出“火神山”速度

2020年02月19日22: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了抗擊疫情,7000余名建設者用10天時間就建成總面積3.39萬平方米的武漢火神山醫院,跑出讓人驚嘆的“火神山”速度。為了抗擊疫情,長治市屯留縣5天干完50天的活,為生產一線急需藥品的振東集團完成電力擴容,跑出了山西版的“火神山”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1月21日,山西振東健康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各省分公司取消春節休假,立刻向當地醫院免費捐贈中藥抗病毒藥品和物資。但隨著疫情發展,各地藥品需求量與日劇增,現有產量已無法滿足一線救治需求。對此,該集團旗下各企業全部加班加點生產,確保疫情防治藥品的供應和儲備。

2月12日一大早,位於長治市屯留區的振東開元制藥公司黨支部書記王六貴向區裡報告,企業現有600KVA的變壓器已滿負荷,必須再增加800KVA的變壓器才能滿足生產。

但根據以往經驗,從方案設計、設備購置、施工安裝到驗收完工,工程最快也得50天。得知消息后,屯留區委書記馬先明、區長翟衛華第一時間責成區供電公司現場辦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簡化程序,火速解決,保証工程質量和進度。

接到“命令”后,屯留區供電公司按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應急響應,當即成立工作組,前往振東開元制藥現場辦公。4名技術員馬不停蹄,僅用了不到1小時,便確定了變壓器增容800KVA實施方案,並計劃晝夜不間斷施工,爭取7天時間完工。

參與設計施工方案的技術員龐志遠熱情高漲,他激動地說,“我家庭條件比較困難,是振東集團連續資助我4年完成了大學學業。現在,回報振東、奉獻社會的機會來了。我們加班加點把工程盡早做完,讓生產線能早日擴產,就是對疫情防控做的一點貢獻。”

2月17日上午,技術人員完成最后的接線、安裝工作,並進行仔細驗收。11時28分,800KVA箱變工程順利竣工通電。此時,距離振東開元制藥向區裡打報告求援,僅過了5天!

“疫情防控工作是當前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振東生產的是一線急需的藥品,工程越早能夠完工,就意味著我們越能為疫情防控做出更多的貢獻!”屯留區委書記馬先明堅定地說。

把群眾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關鍵時刻勇於擔當,這樣的精神也極大地鼓舞了振東集團全體員工。疫情發生以來,振東集團藥品生產車間晝夜燈火通明,愛心捐贈足跡遍布全國各地。

截至2月18日,振東集團已向全國27個省的480家醫院和衛生機構捐贈藥品和物資總價值3061.2萬元。(麻潞)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