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戰“疫”中淬煉真本領

2020年02月21日07:44  來源:山西日報
 

責重山岳,能者方可當之。“絲毫不鬆抓防控、時不我待抓發展”,在當前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線勝利的關鍵時期,領導干部必須發揮表率作用。要扛得起責任、經受住考驗,就需練就擔當的寬肩膀,磨礪成事的真本領。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強本領。過硬的本領從來不是風平浪靜中憑空構想出來的,而是經過風險磨難歷練獲得的。隻有不斷提醒自己見賢思齊練內功,用真才實學服務人民,使思維視野、能力素養緊跟時代節奏,才能以“硬脊梁”“鐵肩膀”勇挑重擔,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

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迅速全面在全省採取了高效有序的防控措施。毫無疑問,面對疫情大考,無論是堅守“山西陣地”,還是無私援助湖北,淳厚的三晉兒女都交出了一份可圈可點的成績單。

要鞏固好、保持好全省疫情持續向好態勢,防控仍然絲毫不能放鬆。接下來,以“分層分區分級響應,精准精確精細防控”為抓手,發起抗擊疫情山西戰役的殲滅戰,對各級領導干部能否具備“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從而做到防控更加精准有效,無疑提出了更高要求。

“寶劍鋒從磨礪出”。越是復雜嚴峻的環境,越能磨礪意志本領。在與疫魔亮劍的博弈中,通過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激發砥礪奮進的精神狀態﹔通過深入一線、靠前指揮、認真履職,提高危機處理、資源調度、社會管理的能力。以敢於當先、主動作為,錘煉事不避難的膽識魄力﹔以真抓實干、勤勉敬業,激蕩求真務實的清風正氣﹔以崇尚真理、善思篤行,提升理性自信的科學素養﹔以立足大局、謀定后動,涵養統籌兼顧的從容睿智。(王璐)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