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森林公安機關破獲6起野生動物非法狩獵案

2020年02月21日07:53  來源:山西日報
 

2月20日,記者從省森林公安局獲悉,在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中,我省連續破獲6起野生動物非法狩獵案,淨化了全省野生動物保護環境。

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全面開展以來,我省各級森林公安機關重拳打擊,連續破獲6起野生動物非法狩獵案,有效地震懾了違法犯罪。截至2月18日,全省森林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10615人次,車輛4932台次。排查野生動物馴養繁殖、經營場所1128處﹔檢查野生動物活動區域56處﹔協助自然保護區、國有林場等有林單位隔離野生動物馴養繁殖場22處﹔檢查飯店、酒樓等餐飲場所509處﹔巡護野生動物棲息地185處﹔設卡56個。接受群眾關於野生動物舉報線索35條次,甄別處置35條次,偵辦涉及野生動物刑事案件8起,行政案件12起,收繳野生動物121隻,收繳獵具118件。(記者張麗媛 通訊員李峰)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