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誤田間事 交城有序推進春耕備耕

2020年02月21日17: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防疫不誤田間事,忙乘春風勤耕耘。連日來,交城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大春耕備耕物資儲備,確保春耕所需的種子、化肥、地膜等農用物資及時充足供應,助力農業生產。

從交城縣農業農村局了解到,冬小麥已經開始陸續返青,預計3月初開始春澆追肥,各村也正在維修配套井灌設施,以保証春澆春管﹔全縣設施蔬菜在田面積110余畝,日均產量10噸左右﹔汾河一水區已開始協調春澆用水,渠系配套完好,水源充足﹔農資儲備尤其是化肥,全縣各經銷店儲備磷肥110噸、復合肥140多噸,縣內肥料企業生產的含氮、鉀、鈣、鎂類肥料供應充足,其它外調肥已經開始,農藥庫存9噸,已開始進貨,全縣農肥量足,農戶已開始送肥入地頭。

據悉,1月16日,交城縣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已組織全體執法人員、各鄉鎮農技站負責人和全縣農資經營戶召開了春季農資打假專項行動動員會,重點對春耕春播期間種子、化肥和農藥等農業生產投入品開展專項治理。

“春節以后,由於疫情原因,我們大隊執法人員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對各農資經營戶開展了宣傳活動,疫情緩解后將組織執法人員開展逐戶檢查,以保証春耕有序進行。”執法隊負責人說。

2月20日,在交城縣夏家營鎮王村幾家農戶蔬菜大棚裡,村民們正在熟練地鬆土、平地、撒種、鋪地膜。“現在我們種植的是油白菜,1個多月就可以上市了,之后就准備種西紅柿了。”村民米大姐說。

“農時不等人,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著力抓好春耕備耕和農業生產各項工作,確保全縣農業生產開局良好。”交城縣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說。

(郭晉)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