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縣四類規模以上企業陸續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3日22:5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23日電(李夢文)外來車輛一律登記消毒,車內人員接受體溫檢測,同時調看車輛15日內運行軌跡﹔加工饅頭、豆包、花卷等主食的生產線飛速運轉著……23日上午,清徐縣六味齋工業園區內,各項防控措施嚴密到位,生產活動井然有序。

六味齋工業園區的復工復產是清徐縣分類分批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的一個縮影。據了解,截至目前,清徐縣170個“四上企業”中已有近50家實現復工復產,經濟實力前10名的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產值佔到全縣總量的75%。

“清徐縣把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統一起來,兩手抓、兩手硬,以復工生產保市場、保供給,以疫情防控促生產、促供應,確保全縣經濟運行平穩健康發展。”清徐縣委書記、縣長王劍峰說。

據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為盡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2月初,清徐縣委、縣政府就建立了例會制度,每周固定時間重點研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質等級建筑業企業、限額以上批零住餐企業、國家重點服務業企業四類規模以上企業的復工復產。

清徐縣還從縣直部門抽調有經驗有能力的干部深入企業,全面精准了解掌握企業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准備等方面情況,收集企業在復工復產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好點對點、一對一幫扶,讓企業真正感受到了政府的關懷和幫扶,增強了復工復產的信心。

針對企業反映的復工復產面臨的問題,清徐縣強化服務保障,部門聯動,積極幫助企業有效解決物資短缺,物流、用工等方面的難題,為企業出具民生保供企業資質証明等相關材料,確保企業能夠順利、有序、安全復工復產。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