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力高端 山西首個煤層氣鑽機生產項目開工

2020年02月24日11: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24日電(張婷婷)2月24日,山西煤層氣裝備制造基地首個高端鑽機生產項目在晉城舉行奠基儀式,標志著山西省正式發力高端煤層氣裝備制造基地建設。該項目一期計劃總投資1億元,將於6月底完工達到生產條件。

據了解,建設煤層氣裝備制造基地是山西省推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建設非常規天然氣基地的戰略部署。根據山西省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總體規劃,圍繞山西在國內最豐富的煤層氣(非常規天然氣)優勢資源、推動煤層氣(非常規天然氣)高質量開發,將建設太原、晉城兩個煤層氣裝備制造業基地,重點研發生產煤層氣高精尖勘探裝備、定向鑽機、智能化排採系統裝備等。

此次開工建設的高端鑽機生產項目為山西煤層氣裝備制造基地龍頭項目,由山西燃氣集團攜手國際鑽機知名品牌企業——北京天和眾邦勘探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山西燃氣集團是由晉煤集團控股、多家企業參股的山西省級燃氣企業,在煤與煤層氣綜合開發技術方面具有國際領先優勢,主導著山西建設國家非常規天然氣基地重任。天和眾邦勘探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在勘探裝備研發方面獲得多項國家和省部級科技進步獎。

山西燃氣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稱,項目的建成將有力保障煤層氣建設所需的關鍵設備,為山西加快煤層氣(非常規天然氣)開發利用、打造戰略新興產業具有重要意義。目前,山西高端煤層氣裝備制造基地其它生產項目正在全力推進中,將會盡快陸續落地。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