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應”大同市第一時間回應群眾關切

2020年02月24日16: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疫情出現以來,大同市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及12345熱線針對疫情防控工作積極建言獻策。

大同市各部門堅持“民有所呼 我有所應”的目標,多渠道及時客觀向社會通報疫情態勢進展,解疑釋惑、回應關切,科學宣傳防護知識,引導群眾提高預防意識和預防能力。

大同市疫情發布期間,陸續有網民通過留言、熱線等方式表示平城區有2名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信息不完整,容易造成大眾不必要的恐慌。針對這一問題,大同市衛健委通過同公安、平城區、病例居住社區等部門進行信息收集及反復確認后,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結果,於2月3日,公開發布了全部9例病例的詳細行程軌跡,解答了群眾疑慮,贏得了網民的廣泛好評。

“生活軌跡應第一時間公布,有助於大家盡早做出應對,及時防范,及時自我隔離觀察,也會避免出現傳染更多的人!大同加油! ”網民洋洋留言表示。

2月2日,有一位市民通過12345熱線反映自己是大同市第四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物流信息顯示醫院緊急調用的兩台檢驗設備已經到達大同市,但由於郵政EMS春節期間正在休息,無法及時配送,特向熱線尋求幫助。針對這一特殊情況,12345熱線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與郵政管理局市場科取得聯系,安排相關人員進行配送,幾小時后設備安全抵達四醫院。(來源:領導留言板)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