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汾市嚴把“三關”全力推進疫情防控輿論宣傳工作

2020年02月24日16:5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12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襄汾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可以在2020年2月2日開放登記結婚証。1月17日,襄汾縣回復稱,“縣民政局婚姻登記中心決定在2020年2月2日加班一天”。

自1月25日,山西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后,襄汾縣及時做出決定:取消2月2日(周日)加班辦理婚姻登記工作的安排,並及時回復和通知網友。同時提醒新人們推遲婚期、不要在近期扎堆進行結婚登記。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臨汾市實行日碰頭日研判日調度、縣分調度和疫情日報告、零報告等制度,形成了強有力的調度系統。堅持全民動員、全民皆兵,群防群治、群防群控,嚴格把好“三關”,扎實做好疫情防控輿論宣傳工作。

嚴把輿論“引導關”。在官方媒體第一時間通報疫情動態及防疫指導,及時組織黨員干部在微博、微信公眾號、朋友圈等轉發、跟帖關於疫情防控的相關知識和先進典型,佔領網絡輿論引導主陣地。

嚴把輿情“監測關”。各縣市區落實24小時在崗在線值班制度,及時發現、梳理、報送和研判網民關於疫情防控方面的輿情,第一時間向主要領導報送,並按照預案流程向有關部門下達工作指令。

嚴把輿情“處置關”。加快程序、特事特辦,簡化辦理程序,利用手機、微信等通訊手段,將問題及時上報並傳達到責任單位,務求第一時間解決當前問題,不因為程序上耽誤時間,導致事態惡化和進一步發展。(來源:領導留言板)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