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第一”見証與疫情賽跑的“太原速度”

2020年02月24日17:0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26日,太原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收到網民反映迎澤區建設北路社區供電公司老年活動室繼續開放存在疫情傳播隱患的問題后,立即展開核實調查,於當日將該老年活動室進行關閉。該問題的及時解決,有效消除了疫情傳播隱患,得到了網民認可。

疫情發生以來,太原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制定“網絡民情閱辦”制度,通過“領導留言板APP”每天不定時查看網民留言。太原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與疫情賽跑,對發現關於“疫情類”的問題,嚴格做好三個“第一”,即第一時間與網民取得聯系,了解相關情況﹔第一時間與承辦部門取得聯系,要求及時核實並辦理﹔第一時間辦理答復並回訪。

作為“辦理人”,太原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始終把網友擺在“C位”,堅持問題導向。1月27日,有網民反映萬象城商場繼續營業存在疫情傳播隱患的問題后,太原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及時分析研判,立即轉辦。目前,萬象城商場影院、冰場、書店均已閉店,商場內部分商鋪已自願閉店。該商場營業時間已調整為10:00-18:00,營業期間,排風系統全部開啟,確保場內空氣流通,並採取每日兩次消毒措施。同時,萬象城服務台免費提供普通醫用口罩和免洗洗手液,預防病毒傳播。

在近期的網民留言中,太原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收集了網民關於防控疫情的建議已及時轉相關部門參閱,並積極正面引導網民不信謠、不傳謠,從自身做起,積極配合,採取科學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

截至目前,太原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共收集“疫情類”留言12件,全部交有關部門辦理,並第一時間答復網民。(來源:領導留言板)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