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運城速度 “三提前”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4日18:1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防控疫情,是戰場也是考場。針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與緊迫性,運城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採取“提前核實,提前著手,提前辦結”的“三提前”工作機制,快速解決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急事要事難事。

1月29日晚上,市委社情民意辦接到信息員電話反映,稱夏縣政府即將把疑似病人隔離觀察區設置在南山底村中心一個賓館,並於隔日正式啟用,附近村民人心惶惶。雖然網友已留言至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但限於事態緊急,而平台又顯示信息正處於審核狀態中,遂通過電話向市委社情民意辦進行反映。掌握情況后,市委社情民意辦第一時間聯系夏縣縣委辦公室,提前核實反映的問題。在核實准確后,立即要求夏縣縣委辦公室迅速向夏縣黨委政府主要領導進行專題匯報,提前著手解決群眾所急。夏縣縣委政府結合實際,立刻部署,連夜將原隔離點更改至遠離居民區的溫泉療養院,使該問題提前辦結。問題得到解決后,反映人將整個事件的辦理過程在今日頭條上進行了公開,得到了廣大群眾的高度肯定。

2月2日,運城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向全市125名信息員發去了“致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員的一封信”,希望廣大信息員立足崗位,履職盡責,針對疫情現狀,將群眾的呼聲集中反映出來﹔針對疫情防控,將科學治疫的建議提出來﹔針對黨委政府的工作,將建言獻策的作用發揮出來。(來源:領導留言板)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