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產、疫情防控雙同步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疫情“防得住” 服務“不止步”

2020年02月24日20:0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月18日,為期40天的春運正式結束。春運期間,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共安全保障航班7557架次,旅客80.94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142.74噸。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作為山西交通運輸的“先行官”,在實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疫情期間,為滿足旅客正常出行需求,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依然保持了與海口、杭州、廣州、昆明等近25個城市定期航班飛行,其中深圳、上海、海口等有市場需求的航線保証每天都有航班執行。

為盡早打通交通“大動脈”,助力山西省復產復工,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結合市場情況積極與各航空公司溝通調整運力,保障航空運輸,逐步恢復航班運力。預計在3月前后,國內航線除太原至武漢、恩施等部分城市的航線航班暫不可恢復執行外,其余城市的航線航班均將按照計劃陸續恢復執行。

為確保旅客出行安全,在持續做好體溫監測和消殺工作的同時,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不斷升級疫情防控新舉措,以實際行動保障旅客安心出行,做到疫情“防得住”,服務“不止步”。

增大排隊間距,避免旅客近距離接觸。為使旅客有效保持安全距離,太原機場在安檢待檢區地面,每隔1米設置了旅客排隊間隔等待線,並安排巡視人員對旅客進行提醒,及時增開安檢通道,分流旅客。同時,在過檢時推行“一檢一消”安檢流程。

優化值機流程,減少旅客排隊聚集時間。為了確保旅客值機順暢安全,旅服值機櫃台在航班高峰期增加櫃台開放數量,並通過設置隔離樁插牌、地貼、語音廣播、間隔開放櫃台等方式,拉大旅客之間橫向和縱向距離﹔為了讓旅客能夠更加放心的乘坐飛機,在值機中還會對所有出港航班的座位採取隔排發放和同排間隔相結合的方式,實現盡量避免旅客在客艙裡有近距離接觸。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細化疫情防控方案,研究制定復工復產高峰期間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將全力守好三晉大地連接內外的門戶,筑牢山西疫情防控的空中防線。(劉佳穎)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