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山西電力八項舉措落實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

2020年02月24日12: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從國網山西電力傳來消息,該公司在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十項舉措的基礎上,於2月22日出台落實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政策八項舉措。

根據要求,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減免電費全部由國網山西公司承擔,進一步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共度難關。本次政策執行時間為2月1日至6月30日,降低除高耗能行業以外的一般工商業和大工業企業電費5%,惠及企業超過80萬戶,減少企業電費支出約11億元。

同時,落實延長“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執行期限,惠及企業超過3000戶,減少企業電費支出約1億元。

通過營業廳、“網上國網”、95598網站、微信公眾號、公司網站等渠道,加強政策宣傳告知,確保企業及時知曉降價政策。快速響應、加快辦理,及時調整電費計收標准,確保降價政策按期准確執行到位。

除此之外,對已按降價前標准繳納電費的企業,加快做好退費或抵減下期電費工作,確保企業及時足額享受到降價紅利。配合政府部門清理規范轉供電環節不合理加價行為,及時反映政策落實中出現的具體問題,努力將電費減免的政策紅利及時、足額傳導到終端電力用戶,確保政策平穩實施,增強企業獲得感。(韓建富)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