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碼在手健康出行 山西健康碼上線了

2020年02月25日10: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25日電(麻潞)今日,據山西衛健委官網消息,為確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步推進,山西“健康碼”系統上線,即日起在全省范圍內推行使用。

山西“健康碼”是綜合通信、交通、公安、衛生健康委等部門的防疫大數據和個人申報的健康數據比對生成的專屬二維碼。在疫情防控期間,可作為重要的身份識別依據,為群眾正常出行和有序流動提供重要保障,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居民可在支付寶搜“山西健康碼”,進入健康申報頁,按要求填寫健康信息並提交,即可獲得個人專屬“健康碼”。領取后,公眾可在支付寶首頁右上角的“卡包”查看。

據悉,“健康碼”可作為交通卡口、公共場所、小區、企業和乘坐交通工具的重要電子憑証,實現“一次申報、全省通用、動態管理、跨域互認”。通行時,向檢查人員出示健康碼,配合當地管理要求通行。持綠碼者,根據各地管理要求,可查驗體溫亮碼通行﹔黃碼、紅碼因不符合疫情管控的通行條件,須待轉換成綠碼后方能正常出行。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