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溫度 強化力度 彰顯速度

山西農谷全力做實項目開復工准備

2020年02月27日16: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能干的一直干、不能干的抓前期。”山西農谷管委會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年成勢、五年成型”總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全省項目建設暨招商引資動員大會精神,強化“項目為王”鮮明導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將項目建設挺在前面。

疫情期間,山西農谷重點對接跟進世界五百強太平洋建設集團、廈門黃金百香果、藍田集團太空農業、維昌洋行以色列現代農業示范園、優食健康與中潤普達大數據及功能食品等10大招商項目,截至目前,已落地中藥材全產業鏈、山西農谷紅棗研究院、美和居高端醋業、檢測檢驗中心4個項目﹔聚焦“十個突破”任務,緊扣全省農產品精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確定計劃總投資14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8億元的重點項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山西農谷積極對接30個重點項目的實施企業和單位,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傳達《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高相關企業和單位對疫情防控認識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統籌安排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同時,把每個月都當成轉型項目建設月,完善周調度、月通報等機制,滾動推進項目建設。截至目前,通過與相關企業和單位對接,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組織復工復產,堅持防疫物資、能源供應、食品加工、生活必須品四類企業優先,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55%,2月底達到80%以上﹔批發和零售業復工復產37.5%。確保項目建設平穩有序,力促形成產業集聚之勢。

以3月18日集中開復工為節點,倒逼項目建設各項前期工作加快推進。實行日報告、周調度,開展網上不見面審批,新建項目3月底前全部辦結、4月份全面開工,續建項目3月份全面復工﹔委托清華大學建筑學院和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編制谷城院一體化發展規劃。目前,已完成實地考察,將於3月份形成初稿﹔與晉建集團、晉中瑞陽公司等企業就山西農谷基礎設施建設開展對接溝通,在前期達成合作意向的基礎上,進一步就項目實施通過多種方式開展交流﹔疫情期間,發布關於對山西晉中國家農高區規劃范圍內區域實行嚴格管控的通告,組建山西農谷金農農業建設有限公司,簽訂三方協議開展土地流轉和收儲,為項目建設提供用地保障,形成全面建設之勢。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