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檢驗冬訓成果 保持競技狀態

中國跳水隊展開冠軍達標賽

2020年02月28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孫龍飛)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27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跳水館開賽,中國跳水隊將在3天時間裡對男女雙人三米板、十米台和男女單人三米板、十米台等項目進行內部測試,檢驗冬訓成果,保持競技狀態。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國跳水隊一直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進行封閉訓練,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勢頭毫不放鬆。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說,本次冠軍達標賽不是奧運選拔賽,是一次內部測試,目的是為了激勵運動員努力達到或超越隊伍設置的項目標准,防止因長時間缺乏比賽造成思想上的懈怠,保持好訓練和競技狀態。

  在27日下午的比賽中,有多對組合的成績都超過了達標線。女子雙人三米板組合施廷懋/王涵發揮穩定,女子雙人十米台組合陳芋汐/張家齊和男子雙人三米板組合曹緣/謝思埸的表現也都可圈可點,他們的成績都大幅超過達標線。

  男子雙人十米台項目,陳艾森因腳腕滑囊炎缺陣,曹緣一人完成該項目全部動作。接下來的兩天裡,曹緣還要參加男子三米板的3場比賽,賽程緊密。周繼紅表示,之所以這樣安排,是為了讓曹緣在身兼3項的節奏中得到更好的鍛煉,查找不足、及時彌補,有助於未來在大賽兼項中做好體能分配。在去年的光州游泳世錦賽上,曹緣身兼3項出戰並收獲了2金1銀的佳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8日 15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