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親賢社區:用愛心為戰“疫”助力

2020年03月01日12:0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月27日,太原市親賢社區黨委向全體黨員發出了自願捐款的倡議,各黨支部黨員積極響應、踴躍捐款,“100、200、500、1000、3000、5000……”短短兩天時間,就收到了267名黨員59235元的愛心捐款。

“我再捐5000元,請收下!”2月28日上午,親賢社區兩委干部集中捐款,社區黨委委員史永征再次向黨委捐出5000元。在這之前,他就已經捐出了10萬元用於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從大年初一開始,史永征一直堅守在防疫一線,從小區管控到深夜排查,他都親力親為。

“這是我和老漢兩人的,一共1000元。”在看到支部微信群發出自願捐款的倡議后,老年黨支部梁金梅趕緊聯系支部書記詢問怎麼交,得知可以微信轉賬時,馬上轉過來1000元。她說“黨和國家培養了我們這麼多年,現在我們年紀大了,也幫不上什麼忙了,只是希望可以盡一點力!”

“我捐500元。”“我捐500元。”新置業黨支部張仁潮、王寶川兩位老同志收到支部信息后,迅速地向支部轉來捐款,“我們都老了。但是,人老心不老,還想為大家做點事兒。”

“我捐3000元!”B區黨支部韓三玉接到通知后第一時間給支部轉過來。“叔,確定捐3000元?”支部小郭在看到轉賬信息時,還以為轉錯了,再次確認。“是的,捐3000,沒問題!”不善言辭的韓三玉在黨支部並不是特別活躍,近幾年,他都在家伺候80歲老母。他說:“我有80歲老母親需要隨時伺候,無法經常參加志願活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覺得很慚愧,我捐3000元,希望能夠出一份力。”

“小孫,我要報名參加志願服務,干什麼都行,聽組織安排!”大年初六,社區黨委在黨員群裡發出招募志願者的通知,新置業黨支部黨員朱鍵接到通知后,第一時間要報名參加。他住的比較遠,他說:“沒關系,我開車過去,共產黨員一定要沖在前面。”

在黨員干部的帶動下,親賢社區的職工群眾也紛紛伸出友愛之手,478名職工捐獻25624.8元愛心善款。截至2月28日下午6時,共收到黨員、群眾的愛心善款84859.8元。

疫情當前,親賢社區的黨員群眾捐出善款,凝聚的是愛心,體現的是決心。(趙芳)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