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國際足聯發布行動計劃

讓足球運動真正全球化

2020年03月02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日電  (記者劉碩陽)瑞士當地時間2月26日,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通過國際足聯官網發布了未來世界足球發展的行動計劃,“讓足球運動真正全球化”,是這個擁有211家會員協會的國際體育組織未來3年的願景。

  “足球已經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全世界共有數十億球迷在世界各個角落踢球、看球,關心著足球,為何還要討論全球化的問題?這項運動還能再怎樣全球化?”在因凡蒂諾看來,讓足球運動真正全球化的願景關鍵在於“真正”二字。“如此受歡迎的運動,代表其最高水平的比賽不能僅在一小部分地區出現。”因凡蒂諾表示。

  為實現“真正全球化”的願景,國際足聯在行動計劃中設立了11個不同方面的目標,分別為使足球管理框架更加現代化、增加可持續性收入以對足球發展再投資、提升國際足聯的工作效率和效力、確保標志性賽事的成功、將旗下賽事全球化、在全世界范圍內提升競爭性、將全球足球發展的影響力最大化、加速女子足球發展、合理掌握運用科技手段、保護足球的正向價值、通過足球的力量影響社會。

  11個目標中,每個都包含了4項不同的工作。其中,“加速女子足球發展”則包括改革女足賽事、提升女足比賽的商業價值、提升女足發展項目方案的現代化水平以及全方位推動女足職業化發展﹔“合理掌握運用科技手段”包含強化視頻助理裁判技術、探索能夠對比賽產生積極影響的新技術、利用科技手段提升球迷觀賽體驗以及推動科技手段的全球性普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2日 15 版)
(責編:喬慧、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