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統戰部長會議在並召開

2020年03月03日07:14  來源:山西日報
 

3月2日,全省統戰部長會議在太原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國出席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總結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務,對全省統一戰線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

徐廣國指出,過去一年,全省統一戰線實施“一三五戰略”,堅持高站位思考,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呈現出開拓進取、團結和諧的良好局面。他強調,2020年全省統一戰線要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條主線,進一步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深入實施黨外人士培優、參政議政提質、和諧穩定促進、民企轉型助力“四大工程”,充分發揮統一戰線智力優勢、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資源優勢,為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要積極推進統戰各領域工作,破解重點難點問題,在完善體制機制、狠抓貫徹落實、創新方式方法、加強干部隊伍建設上取得新突破,不斷鞏固大統戰工作格局。要加強統一戰線自身建設,鍛造一支有高士氣、高水平、高素質、高效能的干部隊伍,為服務全省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有序有效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為奪取抗擊疫情和轉型綜改雙勝利貢獻統戰力量。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省宗教工作領導小組部分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黨委統戰部有關人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鄧偉強)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