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集中簽約87個項目 總投資806.1 億元

2020年03月03日21:2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中3月3日電(趙芳)今日,晉中市以“主會場+分會場”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了該市項目集中簽約、集中開復工、集中投產“三個一批”活動,這是該市強化“項目為王”鮮明導向,持之以恆抓招商、上項目、擴投資、增動能的有力之舉。

本次全市共集中簽約項目 87個,總投資806.1 億元,主要涉及行業有新能源、新材料、現代農業、節能環保、文化旅游等,其中產業類項目83個,佔比95.4%,總投資756.9億元。

活動強調要緊盯“三個一批”出成效,落實日報告、日解決問題、周調度、一月一主題調度機制,加快手續辦理,打破常規,特事特辦,急事快辦,提高網辦比例,確保新建項目3月底前開工率達50%,4月底全部開工,續建項目3月底前全部復工,確保完成813億的年度投資。

要盯緊開發區主戰場求突破,要提速項目建設,重點抓好19個省重點項目建設,加快配套基礎設施和標准廠房建設。晉中開發區要擔好轉型綜改排頭兵重任,深化三制改革,理順開發區和屬地、授權與監管、派駐與隸屬三方面關系,務求環境創優。

要盯緊復工復產達產能,要堅持以豐補歉,規上企業要在保証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應復盡復,開足馬力生產,力爭達產達效。

要盯緊各項任務抓落實方面,要圍繞復工復產、開復工等單項指標保持全省前三,七大指標保持全省前列目標,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省市要求,躬身入局,不當甩手掌櫃﹔深入一線,不要隔空喊話﹔解決問題,不搞形式主義,切實抓好領導干部包聯百強千企萬戶行動,真正沉下去從實踐中發現問題、精准解決問題。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