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實驗小學3324名同學線上線下學雷鋒

2020年03月04日21:2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4日電 線上升旗、共唱國歌、分享雷鋒小故事……今天,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什麼是新時代雷鋒精神”主題活動正式啟動,3324名小學生共同吹響學雷鋒月的集結號。

為了迎接第57個“學雷鋒日”的到來,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組織了這次干貨滿滿的線上活動。一幅幅白衣戰士抗擊疫情的感人畫面,一名名干部職工搶抓時間、復工復產的動人故事,讓坐在電腦前觀看視頻的同學們對新時代雷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認為,那些逆向而行,奔赴一線搶救病人的醫生護士都是新時代的‘雷鋒’,她們的精神值得我學習。”馬悅然同學看完視頻后動情地說。

“我要像雷鋒叔叔那樣,主動去幫助別人,為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貢獻力量!”傅奕文同學分享道。

一聲聲稚嫩的童音,道出了孩子們向上向善的心聲。

“此次開展的網上‘學雷鋒’德育課是學校學雷鋒活動月的開端,接下來還將結合學生實際情況開展一系列的活動。”山西省實驗小學校長賈嶸介紹,“由於目前正處於疫情防控期間,同學們不能外出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學校已發出倡議書,鼓勵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據悉,下一步,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還將開展“學雷鋒倡議書”“我就是新時代的小‘雷鋒’”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線上線下活動,引導同學們將雷鋒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實際行動帶動“小手拉大手”,形成全社會人人學雷鋒、當雷鋒的良好風尚。(楊懿)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