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廣大黨員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

2020年03月05日07:10  來源:山西日報
 

齊心抗疫,共克時艱。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關鍵時期,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奮力奪取抗擊疫情和轉型綜改雙勝利的同時,踴躍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4日,全省已有151萬名黨員自願捐款1.72億元,充分體現了全省廣大黨員守初心、擔使命,主動要求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貢獻的先鋒模范作用。

響應黨中央號召,日前,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林武等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為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捐款。全省機關、農村、街道社區、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各行各業以支部為單位,通過靈活多樣的形式,有序組織黨員自願捐款。晉中市第一時間開展“齊心戰‘疫’獻愛心”捐款活動,組織7998個黨組織、15.3萬名黨員主動捐款1615萬元。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雖沖鋒在一線,但不忘慷慨解囊,再盡一份力量,13批醫療隊黨員干部捐款7萬余元。全國勞模、“共和國勛章”獲得者申紀蘭捐出1萬元現金。她說:“現在國家有困難,我作為一名受黨教育多年的老黨員,應該起到模范帶頭作用,請代我上交黨組織,為抗擊疫情盡微薄之力。”堯都區段店鄉退役軍人黨員賈哲民雖在南方休假,卻心系家鄉,聯系捐助3000隻口罩,帶動全家3名黨員捐款3萬元。

據了解,此次黨員捐款堅持自覺自願、量力而行,所捐款項將統一上繳中央組織部統籌使用。捐款主要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資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眾家屬,慰問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犧牲的干部群眾家屬等。

此前,全省35萬名黨員還通過紅十字會等慈善機構自發捐款9200余萬元。

參加捐款的黨員紛紛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以愛心踐行誓言,以行動凝聚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加快復工復產,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陳俊琦)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