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辦省民政廳團省委向全省廣大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發出倡議書

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的山西篇章

2020年03月05日07:15  來源:山西日報
 

3月4日,山西省文明辦、省民政廳、共青團山西省委聯合發布致全省廣大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的倡議書。倡議書號召,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穩中向好,勝算基礎不斷夯實。讓我們秉承服務他人、奉獻社會、提升自己的理念,不斷開創山西志願服務事業發展新局面,精彩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的山西篇章!

倡議書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制定實施“雙零目標”“三線作戰”“五嚴五防”“四環聯動”等戰略舉措,牢牢把握戰“疫”主動權。全省廣大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積極響應黨中央及省委號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走進社區、走進鄉村、走進基層開展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為我省奮力奪取抗擊疫情和轉型綜改雙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

倡議書強調,3月5日是第57個“學習雷鋒紀念日”、第一個“山西省志願者日”,我們向不懼疫情、不辭辛勞、默默奉獻的廣大志願者朋友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並發出以下倡議:

堅持與祖國同行,做疫情防控的生力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帶頭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廣泛宣傳科學知識,深入普及法律政策,積極投身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幫助廣大群眾增強防護能力、堅定必勝信心。

堅持為人民奉獻,做人間大愛的傳遞者。活躍在城市鄉村、街頭巷尾的“志願紅”,為疫情防控增添了溫暖底色。我們要再接再厲,精准對接疫情防控、關愛幫扶等工作需求,以專業優勢開展線上線下志願服務,多做為困難群眾雪中送炭、排憂解難的實事、好事、暖心事,持續匯聚守望互助的力量。

投身治晉興晉強晉,做轉型發展的推動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省委強調要統籌抓好防控“第一任務”和發展“第一要務”。在轉型綜改大舞台上,人人都能各顯身手,志願服務大有可為。我們要進一步充實志願服務隊伍、搭建志願服務平台、打造志願服務品牌,更好推動轉型發展、完善社會治理、引領文明進步,為治晉興晉強晉、走好高質量轉型發展新征程貢獻力量。(記者 李煉)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