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我國首條雪車雪橇賽道開始制冰

2020年03月05日07: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4日電  (記者季芳)記者4日從相關部門獲悉:作為我國首條雪車雪橇賽道的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已按計劃開始制冰。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位於延慶賽區西南側,東側為延慶冬奧村和山地新聞中心,北側為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該項目建筑面積約6萬平方米,賽道全長約1.9公裡,垂直落差超過120米。賽道建成后,將成為世界第十七條、亞洲第三條、國內首條雪車雪橇賽道。北京冬奧會期間,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將承擔雪車、鋼架雪車、雪橇3個項目的全部比賽。雪車雪橇項目也是冬奧會中速度最快的項目,具有速度快、比賽難度大、專業性極強的特點,是冬奧會比賽中最具觀賞性的項目之一。

  據了解,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春節期間未停工,建設者在延慶小海陀山山地環境中堅守崗位,進行氨制冷安裝調試及賽道制冰修冰訓練。施工單位科學制定施工計劃,積極與外方專家溝通,採取了通過遠程操控、指導等方式進行設備調試、操作和運行,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經中外專家共同努力,賽道氨制冷系統安裝調試和賽道制冰修冰訓練同步進行,為制冰工作奠定良好基礎。

  目前,氨制冷系統順利運行,所有賽道均已充注液氨,為整個賽道輸送“血液”,經過初步調試,賽道出現良好結霜效果。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從2月10日起開始首次液氨充注,歷時18天將4個批次共計80噸液氨全部充入制冷系統,這是我國體育場館目前最大的氨制冷系統。3月1日,國內首支“賽道制冰修冰團隊”已經全程投入到工作之中。

  按照建設計劃,2020年年底,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冬奧會所有競賽場館將全部完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5 版)
(責編:喬慧、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