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東京奧運會拳擊亞大區資格賽打響

首日比賽中國隊三人晉級

2020年03月05日07: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4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4日凌晨,2020東京奧運會拳擊項目亞大區資格賽在約旦首都安曼揭開戰幕,在首個比賽日中,中國選手山俊、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和陳大祥分別擊敗各自對手,挺進下一輪。另一名中國選手常勇經過3回合苦戰后負於韓國選手,止步首輪。

  面對伊拉克選手海德爾·卡拉維,25歲的山俊比賽開始后便積極發起攻勢,多次將對手的牙套擊落在地。比賽戰至第二回合,山俊發動一連串的進攻重擊對手,裁判終止了比賽,並判定山俊獲得本場男子輕量級(57—63公斤級)比賽的勝利。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和陳大祥在各自級別比賽中分別以5︰0的比分戰勝巴基斯坦選手和伊朗選手。

  2020東京奧運會拳擊項目亞大區資格賽原定於今年2月在中國武漢舉行,后改為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舉行。東京奧運會拳擊項目共設男子8個級別和女子5個級別共13個小項,本次亞大區資格賽共將產生63個奧運會席位,其中男子41席、女子22席。未能通過各大洲資格賽獲得入場券的拳手可以參加5月在法國巴黎舉行的世界落選賽爭取最后的奧運資格。

  共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221名選手參加本次亞大區資格賽的爭奪,中國拳擊隊派出13名選手參加全部13個級別的比賽,其中包括2016裡約奧運會銅牌得主胡建關、李倩等名將。中國選手在女子拳擊項目中水平位於世界前列,去年在俄羅斯烏蘭烏德舉行的女子拳擊世錦賽中,中國隊以1金3銀1銅的成績在獎牌榜上高居第二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5 版)
(責編:喬慧、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