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指標超額3% 同煤集團自我加壓力保首季“開門紅”

2020年03月05日20:5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截至3月4日,同煤集團55座煤礦、43座電廠以及2座煤化工企業、106家中小微企業全部復工復產。奪取疫情防控和轉型綜改“雙勝利”的號角吹響后,同煤集團“昨天的損失今天補”,迅速確定了一季度生產經營指標超額完成3%的目標任務,全力確保實現“開門紅”。

全面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關於全方位復工復產的安排部署,同煤集團堅持一季度和全年目標不變,各項工作計劃不變,制定了《同煤集團全面加快復工復產確保實現首季“開門紅”的措施》,咬定“昨天的損失今天補”,緊抓“班計劃、日落實、日調度”,要求各單位要進一步細化分解任務目標,壓實領導責任,強化調度指揮,充分利用每一個生產小時。

煤礦生產系統領導和業務部門對重點採掘工作面包頭包面,及時協調解決生產擋手問題,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組織好生產。各礦根據採掘部署、工作面賦存情況,進一步優化工藝工序,提高巷道掘進速度,提高機電設備檢修質量,保証開機率,全力以赴保障煤炭供應。電力企業進一步加強機組運行與維護,持續提高設備可靠性管理水平,嚴防機組“非停”影響電量。

在日常管控上,加大考核力度,每日跟蹤各電廠電量完成情況,提高機組負荷率。同時,全面組織煤化工、煤機制造、建筑建材等企業開足馬力建設生產,全力確保一季度良好開局。

在項目建設上,同煤集團重點推進漳澤百萬電廠、聞喜風電二期和三期、東馬潘20MW分布式光伏、5000噸甲醇馳放氣制氫等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加快塔山煤礦、同忻煤礦、馬脊梁礦3座智慧礦山,10個智能化工作面和塔山智慧電廠以及5座礦井地下水庫和礦井水處理站,煤層氣、瓦斯抽採綜合利用等創新項目建設,保障企業高質量轉型發展。(洪浪)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