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山西電力"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守初心 擔使命 勇戰“疫”

2020年03月06日10: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庚子伊始,全國打響了疫情防控阻擊戰。面對嚴峻的形勢,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黨委向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出倡議,發揚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優良作風,當先鋒做表率,全力做好抗疫情保供電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守初心、擔使命。

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所屬124支黎明黨員服務隊積極響應號召,廣大黨員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電力保障、服務社會復工復產、特殊期間供電服務工作,讓黨旗高高飄揚,為打贏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電力支撐。

保電戰“疫”一線勇當先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上,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的身影。保障醫院、醫療設備生產企業、隔離點的安全可靠用電,是疫情防控保電工作的重中之重。廣大黨員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堅守奮戰在各個保電戰場。

晉城高平市丹陽橡膠制品有限公司在疫情發生第一時間,緊急恢復日產15萬個口罩生產線。但是由於長久未生產,供電設備能否正常穩定運行成為該企業負責人擔心的事項之一。在得知情況后,高平供電公司立即以轄區米山鎮供電所為主組成黨員服務隊,主動到企業對供配電設施和線路進行特巡,確保企業平穩用電,順利生產防護用品。橡膠制品公司經理李俊文激動地說:“有你們一起並肩作戰,我們恢復生產的信心就更足了。”

運城萬榮供電公司針對疫情隔離點僅有一台臨時變壓器提供照明施工用電情況,迅速組織相關人員開展現場勘查。30多名黨員服務隊員克服風雨、泥濘等困難,從施工到送電,經過12個小時的連夜奮戰,成功為隔離點通電,為打贏防疫阻擊戰提供了堅強電力保障。

架起“連心橋”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隻用了短短一個小時,你們就讓我們正常用上了電。”昔陽尚太鋰電的電氣專責左寶增特意打電話,對晉中公司高效貼心的服務表示感謝。晉中公司大客戶專責說道:“越是在關鍵的時刻,黨員越要有擔當的精神,辛苦點沒啥!”質朴的話語,體現了特殊時期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據了解,為充分發揮中央企業“六個力量”重要作用,當先行、做表率,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黨委出台十項實施措施,全力恢復建設,助推企業復工復產。國網山西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始終牢記“人民電業為人民”企業宗旨,全力以赴為基建項目開工、企業復工復產提供堅強電力保障,為社會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2月24日,長治上黨區供電公司接到益康食品有限公司復產申請后,當天組織黨員服務隊深入該企業檢查配電變壓器運行情況,一小時內完成送電。為推動當地企業復工復產,長治公司為復工復產企業提供上門服務,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簡化送電環節,落實國家電網系列惠企政策,為企業減成本渡難關。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需要堅強電網作支撐。2月初,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積極組織召開電網基建工程復工專題布置會,科學有序全力推進電網基建工程開復工,同時要求現場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確保疫情防控、工程全面復工“兩手抓、兩不誤”。截至3月3日,山西電網建設工程累計復工83項,佔比64%,現場復工總人數848人,各項工程有序推進。

帶頭示范做表率 優質服務送萬家

在抗擊疫情期間,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持續提供優質的供電服務,為千家萬戶送去溫暖和光明,與全國人民一起堅定信心,守望春天,守望戰勝疫情的曙光。

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通過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網上國網”APP等渠道,向全省1100多萬名客戶發送提示短信,將疫情防控宣傳與“網上國網”APP推廣相結合,服務客戶足不出戶交電費、辦業務。

在蔬菜大棚基地,對用戶用電線路設備進行例行巡視檢查。

“現在是防疫的關鍵時期,要注意加強設備日常巡視,嚴防小動物進入引發設備故障。”運城公司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來到山西金貴塑料制造有限公司配電室,協助該企業開展復工復產安全用電巡視檢查。

“疫情防控這麼嚴,你們還上門幫我們檢查用電設備,真是太感謝了。”2月26日,長治潞城公司潞華供電所黨員服務隊來到轄區內卓豐農業科技公司蔬菜大棚基地,對用戶用電線路設備進行例行巡視檢查,該公司負責人向前來維修線路的服務人員連聲道謝。為保障蔬菜大棚安全可靠用電,確保在疫情防控期間及時為潞城和周邊地區輸送優質蔬菜,潞城公司潞華供電所組織黨員突擊隊,定期到轄區內重要鄉鎮蔬菜生產基地提供上門服務,確保菜農安心種植蔬菜,無后顧之憂。

在這場疫情面前,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各級黨組織、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沖鋒在前、表率在前,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為保障電力供應、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貢獻。鮮紅的黨旗,在三晉大地飄揚,在抗擊疫情保供電一線高高飄揚。(張宏艷 攝影:陳 軍  李曉偉)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