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媳婦”撐起“半邊天”

2020年03月06日21: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年34歲的游敏,是山西交城縣天寧鎮杜家庄村一位普通的村民,2008年她嫁給丈夫蘇興旺,至今已有12個年頭。

游敏嫁過來的時候,丈夫家裡隻有兩間土牆房,僅靠丈夫打零工維持生活,照顧孩子和年邁雙親的責任都落在了這個柔弱又堅強的女人肩上,洗衣服、做飯、收拾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子雖然清苦,但全家人和睦相處、其樂融融。

2015年,游敏的公公突發腦梗住院,不少的醫療費用讓家裡一下陷入困境,但她沒有放棄,四處奔波籌錢治療。老人出院后,每天為老人擦洗服侍,按摩康復,無微不至地進行護理。平日裡,經常買公公喜歡吃的零食﹔冬天天氣晴好時,攙扶著公公到外面晒晒太陽。

老人康復后,游敏省吃儉用,將節省的錢給兩位老人補充營養,舍不得為自己花一分。“幾年了,也不見她添置件新衣服。”婆婆噙著淚說,看著兒媳婦柔弱但不知疲倦的身影,兩位老人心中充滿了欣慰和感動,對游敏這個媳婦贊不絕口,也受到了街坊四鄰的交口稱贊。

在村民的眼裡,游敏是孝順勤勞的“最美媳婦”,在家人的眼裡,她也是不可或缺的“頂梁柱”,家庭生活的負擔和壓力雖重,但沒有壓彎女性特有的堅強和韌性,在游敏夫婦倆勤勞儉朴的努力下,終於在2019年把居住多年的土牆房翻新成了小二樓,日子也過得越來越好!

“誰沒有父母呢,公婆身體不好,做子女的就應該用心照顧。”這是游敏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嫁到蘇家已經十二年了,游敏用悉心、孝心、慈心無怨無悔地為這個家庭默默地付出和努力著,她用賢惠撐起了這個家庭的“半邊天”,也用行動向她的孩子們詮釋著“夫妻和睦、尊老愛幼、家和萬事興”的文明家風。

(司瑞芳 鈞元)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