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北-湖北±800kV特高壓直流線路工程(山西段)全線復工

2020年03月09日09:5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6日,陝北-湖北±800kV特高壓直流線路工程(山西段)於運城市夏縣瑤峰鎮周村晉2標段N1105基礎開挖現場順利復工,標志著該工程(山西段)全線復工。

國網山西建設分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復工同步推進。該公司堅決執行山西省電力公司“9783 ”標准化復工流程,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組,制定了復工實施方案,加強與屬地公司、參建單位溝通協作,按照當地政府疫情管控要求和工程建設要求,組織資源投入,確保工程防疫、安全、質量、進度達標可控。

該工程業主項目部組織各責任主體提前進駐現場,敦促各單位落實各項管控措施,積極溝通、協調工程推進和防疫防控預警中存在的問題,重點做好人員管理、物資儲備、應急管理等工作,並將現場復工時間安排、防疫措施等及時向當地政府報備,全力爭取地方政府對工程建設的支持,確保人員“進得來、下得去、能作業”。

據悉,陝北-湖北±800kV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是中國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重點工程,也是山西2020年省重點工程。該工程(山西段)線路全長約301.565km,途徑呂梁、臨汾、運城3市9個縣,共有鐵塔556基,建成后將促進能源資源高效利用,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目前基礎開挖347基,完成62.41%,基礎澆筑329基,完成59.17%,預計將於2021年8月具備帶電條件。(張一龍 張鈺)

(責編:麻潞、常慧忠)